close

在這半年期間胃開始不舒服

一開始是胃痛後來很頻繁,自己先到藥局買胃藥

後來吃了幾天藥效不好....經過半年才決定看醫生

經過媽媽友人介紹台北市一家很強的肝膽胃醫生

在台北市古亭捷運站7號出口(蔡明勳診所),一點都不誇張,早上8:30分開始,門口已經大排長龍(平常日喔)

不知道的人以為是在排什麼好吃的哩~

初次掛到號之後拿到號碼牌21號 高興的以為很快,結果卻等到中午才輪到我

第一次去:醫生摸了摸我的胃在敲敲我的腰,醫生非常仔細又細心,診斷後是潰瘍跟胃逆流

第二次去是約了照胃鏡時間

本人對於針頭非常害怕,之前還常暈針 每次打完針都二度暈倒,直冒冷汗

但是說到照胃鏡我沒有很怕! 因為這家醫院照胃鏡是不用打針的喔!真棒

 

照胃鏡當天就是出國回來隔天

我很淡定的來照胃鏡,照胃鏡當天是這樣的-->

一進去時護士先要我喝一杯類似胃乳的東西(當下喝完之後覺得 有這麼好喝的東西怎麼不再請我多喝一杯阿)@@

喝完之後護士在我喉嚨噴麻藥(停留一分鐘後一定要吞下,不好吞..想吐),麻藥很快的在三分分鐘後見效(感覺喉嚨腫腫的然後有異物感),當下覺得麻一點比較好

因為等等管子是要從喉嚨進去才不會太痛!

過後護士要我側躺手抱肚子,開始跟我聊天(主要是讓我不要緊張因為一緊張胃就會蠕動很快)我覺得這有差喔!!!他們真的很專業

過後醫生進來了,拿了一個東西要我咬著不能放 咬住喔!!

醫生透過我咬住的東西拿了像大姆指一樣粗的管子穿過去(護士都會說像小姆指一樣細!騙我啦)

穿過喉嚨後會做惡一下! 管子更深時會在做惡一下 管子整個進去時不會感覺(過程中用鼻子呼吸就不會惡心想吐)

整個過程約五分鐘!! 到最後要完成時醫生會在我肚子打一點氣進去,打氣的感覺就像剛喝完汽水一樣脹

管子在胃裡面時肚子就像吃很飽一樣有個東西在裡面!感覺很妙耶

抽出來時整個很舒服唷!(照完時還不立刻吃東西),會排很多氣跟一直打嗝

隔天喉嚨會有點痛(不過一天就好了)

照完就立刻可以知道胃出什麼問題

後來我的胃有在發炎而且還有食道逆流,醫生開了藥要我吃兩個月!

整個過程中其實胃鏡不痛耶!也沒有網路大家說的那麼可怕!

而且我決定每半年都要照一次!確保健康才重要

蔡明勳醫生真的超棒~其實有時後大醫院的流程跟技術可能會感覺比較可怕!所以我選擇小的有名的醫生

蔡明勳診所腸胃科! 照胃鏡 (潰瘍加胃逆流)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h73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